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車軌光跡習作



哈囉~各位看官,我又來分享我的攝影作品了!
上次有提到要到 2008 年 11 月 24 日才會跟女王去美X婦產科產檢。
所以,各位看官耐心點...下星期就會有寶寶們最新的寫真囉~d^_^b

這次我們攝影的主題是車軌光跡..(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的外拍主題真是豐富呀!)
(不過我要小小抱怨一下,這次外拍時間安排在國慶日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搞得我要犧牲最後一天的假期,先從外地回到台中,再從台中去參加外拍活動。>_<)
而地點選擇在中二高的南投服務區,距離台中則大約半小時的車程。
不過可惜的是,我們拍攝當天,天空灰濛濛的一片 (可以稱作 "靄" 或是 "霾",),因此並沒有辦法拍出好的作品。
所以說一幅好的作品是需要 "天時""地利""人和" 的。

老師們有提到,要在中二高的南投服務區拍到好的車軌光跡作品,建議是在下過雨大地洗塵之後,就是拍好車軌光跡的 "天時" 了。
其實在 "流浪貓 GSMBOY" 大大的著作 "一定不一樣!DSLR風景這樣拍就對了" 這本書中 (我也有買一本唷~內容超讚!推薦給喜歡攝影的您們。d^_^b) 也有提到台灣中南部在九月之後會有 "霾" 出現,所以比較不適合在平地進行風景攝影。

對了,另外老師們也有提到,因為我們拍得角度是朝北邊,所以最好是挑星期日下午來拍,因為星期日下午過後會有較多的北上車流,而南下車流較少 (這是因為要收假準備上班的關係,如果是星期五下午,則是相反,南下車流較多,北上車流較少)
而這樣車子的大燈跟尾燈的亮度才會適中。

那麼,一樣先來欣賞我比較喜歡的作品吧:
_DSC4672

_DSC4705
哈哈..這次比較喜歡的作品只有兩張...其它都是在練習...Orz...
其實各位可以到我放在 BubbleShare 上的完整作品,其中有我練習脫焦的作品 (純粹好玩!),因為拍車軌也是需要拉長快門時間,在快門快關上之前,轉動鏡頭的焦距,就會有脫焦的作品啦~
請見完整作品: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Craft Idea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那麼,拍攝的地點...又是荒郊野外耶..沒有地址..Orz
所以我用中二高的南投服務區來代替,不過,事實上我們拍攝地點就在南投服務區的上方而已 (爬個坡而已),所以就用南投服務區做標示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的,各位看官,我們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的外拍課程即將進入最後一堂課了唷!
敬請期待唷~

2 則留言 :

  1. 好羡慕你哦,可以到处拍片子!我喜欢第一张,线条很美!可惜你推荐的书的网页我都看不到,还可惜哦

    回覆刪除
  2. 這是車軌的第一篇作品,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去試看看。
    不過,要看老天配不配合,要找沒有 "霾" 的時候去比較合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