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聖誕報喜、火車快飛』2010 臺中市聖誕樹點燈及系列活動



_DSC0449

通常接近"聖誕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時,臺中市政府會舉辦一連串相關的活動。
今年因為縣市合併的關係,臺中市政府搬到新的市政大樓。
並且為了迎接 2010 "聖誕節"來臨,臺中市政府自 12 月 10 日至 31 日舉辦『聖誕報喜、火車快飛』系列活動,在新市政大樓府前廣場樹立一株 18.5 公尺高的銀色聖誕樹及一座新市政大樓造型的薑餅屋,希望營造節慶氣氛,相互傳遞祝福,祈祝明年更加平安喜樂。

今年的聖誕樹結合『大臺中捷運』建設議題,以機械軌道快車遊樂設施設計創意聖誕樹,在新市政大樓府前廣場鋪設約 100 餘公尺的軌道,打造遊樂園般的歡樂廣場。聖誕列車共有八組車廂,列車會穿過聖誕樹體仰望夢幻星空,並經過聖誕老人、天使的家及哈魚一號碼頭,然後繞回起始站,完成一趟聖誕驚喜旅程。
在 12 月 10 日點燈活動之後,將一直陪伴市民至 12 月 31 日,開放時間除 12 月 10 日為 18:30 到 21:00 外,12 月 11 日到 31 日晚間 19:00 到 21:00 免費開放搭乘,散播歡樂氛圍。
所以我想找一天晚上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搭聖誕列車。d^_^b

我們選擇到臺中市政府那一天晚上的溫度其實才十幾℃而已,所以我們幫奕宏跟俐妘穿了很多件保暖的衣服。
而且現場也有很多人在排隊準備搭乘聖誕列車,結果我被女王唸,那麼冷還來排隊玩聖誕列車,根本就是來吹冷風的吧…囧rz…
沒辦法,人都來了,還是去排隊玩一下吧!

_DSC0419
↑等待排隊時,俐妘正在看別人坐聖誕列車。

_DSC0422
↑趁等待的空檔,我幫俐妘拍一張個人照。

_DSC0423
↑接著我再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拍一張合照。

_DSC0426
↑隨著排隊的人潮往前走,剛好一旁有個"恐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背景的圖案,我就請女王幫我跟俐妘拍一張合照。

_DSC0428
↑再來我幫女王跟奕宏拍一張合照,女王正在激動地跟俐妘說那是"恐龍"。d^_^b

_DSC0432
↑就在我們在寒風中排隊了一個小時之後,總算我們要搭乘聖誕列車了!因為怕耽誤聖誕列車發動的時間,我就趕快幫女王跟奕宏拍一張合照。

_DSC0433
↑我也趕緊幫俐妘拍一張個人照。d^_^b

_DSC0434
↑聖誕列車出發囉~

_DSC0436
↑在聖誕列車上自拍一下我跟俐妘的合照。d^_^b

坐完一圈聖誕列車之後,我們就離開寒冷的臺中市政府廣場了。
不知道明年的"聖誕節"臺中市政府會推出什麼活動呢?
明年這個時候再看看囉~d^_^b

其實除了臺中市政府之外,臺中市還有很多地方也有舉辦類似的活動。
我跟女王又找了一天晚上帶奕宏跟俐妘出去逛一逛。
這一次我們來到了"精明一街",這裡的夜晚也是很熱鬧的。d^_^b

_DSC0438
↑我幫俐妘在"聖誕老公公"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圖案前方拍一張個人照。

_DSC0439
↑接著再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看俐妘笑得多開心呀!d^_^b

_DSC0442
↑再幫"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拍一張個人照。

_DSC0446
↑我請女王幫我跟奕宏、俐妘父子們拍一張合照。

_DSC0448
↑接著換成我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母子們拍一張合照。

_DSC0453
↑我們剛剛就在背景的這一顆"聖誕樹"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裡面拍照,當然"聖誕樹"外面也要來一張囉~

"聖誕樹"拍完合照之後,我們也就離開"精明一街"了。
隔了幾天後我們則是又前往另外一個地方,那就是"勤美誠品綠園道"
"勤美誠品綠園道"這裡也有一些應景的擺設,人潮也是非常地多呢。d^_^b

_DSC0454
↑這裡有個"雪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造型的充氣"公仔"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我幫奕宏跟俐妘在"雪人"前方拍一張合照。

_DSC0459
↑再來換成到"聖誕老公公"前方拍一張合照。

_DSC0461
↑一旁還有一些 "LED"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裝飾,我也幫奕宏跟俐妘跟一臺 "LED" 的腳踏車拍一張合照。

接著我們則是前往位於"勤美誠品綠園道"後方的 "CMP BLOCK"
這裡最近可是非常地熱門呢~d^_^b

_DSC0463
↑各位看官們,我拍這一張畫面很特別唷!畫面中的文字跟圖案可是用"便利貼"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貼出來的唷!

_DSC0464
↑奕宏跟俐妘在 "CMP BLOCK" 這裡玩了好一會兒,我們要離開 "CMP BLOCK" 之前我找了一個裝置藝術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拍一張合照。其實這一張畫面如果各位看官們注意看的話,女王的背後依稀可以看到一些人影。那是因為當我在拍照時,女王的背後有一對情侶,女王說他聽到他們正在玩親親 (好害羞唷)…囧rz…

_DSC0469
↑我等到那對情侶離開之後再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拍一張合照,YA~d^_^b

之後我們就離開 "CMP BLOCK" 回家去了!
而今年的"聖誕節"到此也結束了,很快地又將是新的一年的開始。
希望大家來年就像文章一開始所說的,更加平安喜樂~d^_^b

而明年此時各位看官們也再來看看並對照一下奕宏跟俐妘的成長變化吧!
Bye2…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