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法雅客第 10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



自從知道"法雅客"有在舉辦"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我就很想要報名。
尤其獎品還很豐富耶!如果獲得特優獎的話,獎品的總價值可是有 NT$14,5000 唷~
今年活動已經來到了第十屆了,活動內容請見下方圖示說明:
fnacdm


由於比賽必須要兩人一組參賽,這下我可傷腦筋了。@_@
因為光是自己一個人有興趣想參加可沒辦法,必須要找個伴才行。
我先詢問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吳信緯",結果他無法參加…囧rz…
於是我就請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學弟"張嘉浤"幫我詢問看看有沒有認識的人想要一起參加看看的?
結果"張嘉浤"學弟說沒有人有辦法參加,但是他有興趣,就由他跟我一起報名吧!
就這樣我找到了我的合作夥伴了~d^_^b

不過,"法雅客第 10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的比賽場地只在"臺北市""高雄市"兩地舉辦,沒有"臺中市"可以選…囧rz…
後來我跟"張嘉浤"討論之後,我們決定選擇參加"臺北市"場次的。
另外,考量到比賽是 24 小時,可是從"臺中市"出發到"臺北市"比賽再回來"臺中市",實際參加活動的時間一定會超過 24 小時。
顧慮到我們若是開車的話一定會非常地累,所以我們決定靠"臺灣高鐵""臺北捷運"跟雙腳來行動。

在決定之後,我就先到"臺灣高鐵"的網站上訂票,選擇"早鳥優惠"之車次。
這樣多少可以幫我們節省了一些交通費。d^_^b

到了 2011 年 07 月 30 日"法雅客第 10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活動當天,我大概早上六點半就起床準備。
接著就出發前往"臺灣高鐵臺中站"啦~

_DSC9445
↑一大早的"臺灣高鐵臺中站"還沒有什麼遊客,我跟"張嘉浤"直接約在"臺灣高鐵臺中站"碰面出發。

_DSC9446
↑我們要搭的是 "07:37AM" 的車次,這個車次的"早鳥優惠"只有九折,省比較少…囧rz…

"08:36AM" 我們抵達"臺北車站"之後,接著就轉搭"臺北捷運""臺北車站"前往"市政府站"
集合地點位於"新光三越百貨臺北信義新天地",在離開"市政府站"之後大約再步行十分鐘就可以抵達。

_DSC9456
↑當我們抵達集合地點時,已經有很多選手們也已經在現場等待了。

_DSC9455
↑我請"張嘉浤"幫我拍一張個人照做為紀念,因為我不知道我以後還會不會參加這種瘋狂的活動…囧rz…

_DSC9454
↑或許僅此一次而已。d^_^b

_DSC9458
↑這是"任務板",待會比賽開始時選手就要上前領取"任務信"

_DSC9459
↑剛剛只顧著拍照記錄,都忘了要報到了…囧rz…

_DSC9462
↑報到之後我們領到我們的參賽證是"TP-247"

_DSC9461
↑接下來我請一旁一樣是參賽的選手幫今天參加活動的兩位英雄拍一張合照做為紀念,YA~d^_^b

_DSC9464
↑時間就快來到上午十一點,比賽也即將開始,參賽選手們也都各就各位準備出發了。

_DSC9465
↑準備鳴槍起跑囉~d^_^b

_DSC9467
↑砰~出發囉!

_DSC9479
↑我們拿到我們的"任務信"囉~d^_^b

_DSC9470
↑任務一的拍攝主題是"簡單不簡單"。拍攝時間是"11:00→15:00"

_DSC9472
↑下一站集合地點是"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這個景點我還沒去過呢!另外印象中好像所有的任務信中只有這一張紙是彩色的。

_DSC9471
↑主辦單位還提供"肖像授權同意書",讓參賽選手拍到路人甲、乙、丙、丁的肖像時使用。

_DSC9474
↑還有一張"「井字遊戲連一線」趣味競賽",主要就是找到九宮格中能夠跟自己的圖案連成一線的其他隊伍,可以兌換”神秘小禮物”唷~d^_^b

_DSC9901
↑差點忘了介紹,我們在報到的時候,主辦單位就送給我們兩個超級可愛的隨身碟,一個是企鵝造型的、一個是水滴造型的。最後我選了企鵝造型的隨身碟,水滴造型的隨身碟就給"張嘉浤"。d^_^b

接下來,所有的參賽選手都已經開拍啦~
我跟"張嘉浤"也準備要開拍了。
我們先針對任務一"簡單不簡單"的這個題目進行討論。
在一番思考跟溝通之後,我們決定用"找路"這個方向來表現"簡單不簡單"。d^_^b
看時間,我們也該出發了!

於是,我們就一路往"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前進,一邊拍攝我們心目中的作品。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位於"臺北捷運""公館站"附近。
我們就前往"市政府站"搭乘"臺北捷運""公館站"

fnac002
↑不久我們完成了拍攝,並選了上面四張作品來表現"簡單不簡單"

接下來就把完成的作品繳交給主辦單位,並領取下一封任務信!

_DSC9551
↑任務二的拍攝主題是"迷途荒蕪",拍攝時間是"15:00→20:00",而下一站集合地點是"糖廍文化園區"

我跟"張嘉浤"看到"迷途荒蕪"這個主題,一開始還不知道要怎麼表現。
甚至"張嘉浤"還打了通電話尋求協助呢~d^_^b
後來我們決定一樣邊往下一站出發邊構想吧!

"糖廍文化園區"位於"臺北捷運""龍山寺站"附近。
於是,我們就從"公館站""臺北捷運"前往"龍山寺站"
原本我們一點兒頭緒都沒有,沒想到越到拍攝結束時間,我們反而越拍越有感覺~

fnac003
↑總算,我們完成了表現"迷途荒蕪"的作品。

再來一樣繳交作品給主辦單位,並領取下一封任務信。
另外,先前提到的"「井字遊戲連一線」趣味競賽",在這一站我們也跟其他兩隊的參賽選手湊成一條線完成任務,獲得了"神秘小禮物"

_DSC9900
↑這個就是"神秘小禮物",好像是個記事本,感覺一開始送的隨身碟還比較好…囧rz…

_DSC9632
↑任務三的拍攝主題是"城市狂想曲",拍攝時間是"20:00→00:00",而下一站集合地點是"天主教臺北教區主座堂"

我跟"張嘉浤"覺得,如果以後要參加這種比賽的話,最好還是要自備交通工具。
我們很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花在搭乘"臺北捷運"跟步行上。
尤其靠步行,我們的體力跟精神消耗非常地快。
我跟"張嘉浤"這時對於任務三的拍攝主題"城市狂想曲"腦筋已經是一片空白。
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先朝下一站前進。
"天主教臺北教區主座堂"位於"臺北捷運""雙連站"附近,我們就從"龍山寺站"前往"雙連站"

我們在不知道要拍什麼畫面的情況下,來到了"雙連站"附近的一座天橋。
噗…結果~我們在天橋上完成了我們任務三的作品。

fnac004
↑上面四張作品就是任務三的作品。好吧~我承認由於我們兩人當時精神都處於游離狀態,所以事後我們都不是很滿意任務三的作品…囧rz…

不過,既然已經拍了就把作品繳交出去,順便領取下一封任務信吧!
對了~剛剛提到我跟"張嘉浤"這時候已經非常地累,我竟然忘了拍下一封任務信…囧rz…
任務四的拍攝主題是"不滅的夢",拍攝時間是"00:00→05:00",而下一站集合地點是"信義區四四南村"

由於我們繳交完任務三的作品花了不少的時間,等到我們來到"臺北捷運""雙連站"時,竟然已經超過了末班車的時間…囧rz…
這下糟了~@_@
我們的下一站集合地點"信義區四四南村"位於"臺北捷運""市政府站"附近。
如果要從"雙連站"走到"市政府站",我跟"張嘉浤"應該會走到腿斷掉吧?
而且還要想辦法拍攝任務四的作品!

於是我們決定,搭"小黃"前往下一站。
我跟"張嘉浤"說,我們先到"臺北信義威秀影城",這個時間點應該還有很多在看午夜場電影的民眾,或許我們可以拍一些符合任務四的作品。

fnac005
↑很快地我們就完成任務四的作品,我們兩個都覺得還不錯。d^_^b

接著我們就前往集合地點"信義區四四南村"
當我們抵達時,由於距離繳交任務四作品的時間還有一些空檔。
這時候"張嘉浤"就趁機小憩了一下,我則是因為睡不著,就坐在椅子上等待天亮。
看著"臺北市"的天空從黑暗轉變成魚肚白再到日曉,趁此機會沈澱自己的心靈其實還不錯。
尤其在"臺北市"應該只有這個時候可以享受寂靜吧?d^_^b

好啦~不能這樣一直享受下去,該是去繳交任務四作品領取最後一封任務信的時候了。

_DSC9853
↑任務五的拍攝主題是"給城市的情書",拍攝時間是"05:00→09:00",而最後一站集合地點是"新光三越信義 A9 館春水堂戶外廣場"

我跟"張嘉浤"就從"信義區四四南村"準備步行回"新光三越信義 A9 館春水堂戶外廣場"
沿路上再看看要怎麼發揮任務五的主題吧!

fnac006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勘景跟拍攝之後,我們總算完成這次比賽的最後作品。d^_^b

在完成拍攝之後,我跟"張嘉浤"就好像"如釋重負"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頓時覺得好輕鬆呀!
接著我們就先在"新光三越信義 A9 館春水堂戶外廣場"這邊休息,等待最後繳交作品的時間來到。

fnac001
↑這裡也幫各位看官們整理一下,我們這次從任務一~任務五所拍攝的所有作品。d^_^b

_DSC9889
↑到了最後繳交作品的時間,參賽選手們也陸續的返回"新光三越信義 A9 館春水堂戶外廣場"來繳交作品了。

_DSC9890
↑大夥們都能夠堅持完成所有的任務,讚!

_DSC9891
↑看到這長長的排隊人龍,不知道以後主辦單位可不可以增加收件的工作人員呢?

_DSC9894
↑說真的,能夠堅持 24 小時真的不容易呢~

_DSC9895
↑下一個就輪到我們了。

_DSC9897
↑在繳交完最後的作品之後,主辦單位還有一份活動問卷要我們填寫,以及一份抽獎券唷~d^_^b

可惜最後抽獎時我們沒被抽中…囧rz…

_DSC0727
↑另外,主辦單位也頒發給每一位完成所有任務的參賽選手,一人一張"參賽證明",證明選手們真的是完成 24 小時的比賽呢!d^_^b

而比賽就在主辦單位拍攝大合照之後,準時在 "11:00AM" 宣告結束了!
不過,我跟"張嘉浤"還沒結束呢~
我們必須要再從"臺北市"返回"臺中市"
所以我們就從"臺北捷運""市政府站"坐到"臺北車站"

由於我事先在訂"臺灣高鐵"的車票時,並不清楚比賽確切結束的時間。
所以我訂的車次時間抓得比較晚一點,導致我跟"張嘉浤""臺北車站"享用午餐之後等待"臺灣高鐵"車次前的空檔,疲累到想要睡覺又怕睡著之後爬不起來錯過車次的時間…囧rz…

_DSC9904
↑我回程訂的是 "13:30" 的車次,這個車次的"早鳥優惠"有七折耶!幫我們倆節省了不少交通費。

_DSC9906
↑七折的"早鳥優惠"真的是差很大,準備進站搭車啦~d^_^b

_DSC9907
↑我跟"張嘉浤"一坐上車之後就開始休息了,不過我並沒有熟睡,可能是怕睡著之後坐到"高雄市"吧?或者是我為了要記錄最後這個畫面,所以沒有熟睡。總之~總算要抵達"臺中市"了,YA~

算一算,我為了參加"法雅客第 10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包含去程跟回程的交通時間,早就已經超過 24 小時了啦~
說真的,非常地累!囧rz…
尤其是在任務二結束到任務五之間的時間,也就是從 "20:00→05:00" 這之間的時間,可說是體力跟精神的極限。
不過,一旦度過了那一段時間,精神就回來了,體力倒是恢復一點點。

只是,雖然非常地累~
不過,我覺得非常的快樂跟爽快!
要是您問我下一次還會不會去參加?我的答案是應該會吧?
為什麼會說應該會吧?,因為先決條件就是我要先找到願意跟我一起參加的的夥伴才行呀。d^_^b

對了~"法雅客第 10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的比賽成績已經於 2011 年 08 月 30 日在"法雅客"的網站上公佈了。
請見下方圖示說明:
fnac_results.


可惜我跟"張嘉浤"所拍攝的作品未獲得評審的青睞,殘念…囧rz…
看來,又更增加我參加下一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的動力了。

總之,技不如人就再繼續努力吧!
不過,我倒是希望主辦單位以後可以讓評審老師把得獎作品得獎的原因跟未得獎作品未得獎的原因公佈一下。
至少讓我們這些未得獎的參賽者未來能夠朝缺點或是不足的地方修正跟努力~
那麼,明年見?不見?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