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20150922 中興嶺攻頂記錄



最近可能把我的小摺操得太兇了,所以我的小摺出了一些狀況需要好好地保養一下。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把小摺騎得那麼遠的?
我的小摺已經有超過五年以上的年紀了,以前運動時大約每天只騎大約廿公里以內而已,現在在好友的邀請跟激勵之下,只要有騎都超過三十公里、甚至四十,加上從小摺買來至今都沒有好好地保養它,所以它有點抗議了…囧rz…
這幾次在騎我的小摺時,鍊子常常會發出一些聲音,於是我就找了一天來去自行車店保養。

IMAG1787
↑結果要保養與更換的東西還不少…囧rz…

最後我更換了大盤、飛輪、鏈條、後煞車,大約出走了兩張小朋友…!_!
才剛保養完,馬上就跟好友們去騎看看。
這一天我們預計從臺中市市區騎到中興嶺,聽說會騎到想罵髒話…囧rz…
由於我已經騎著小摺出門,索性我就騎到某個地點跟好友們集合一起出發。
後來我們約在全家台中培鶯店集合,我就從我家一路騎到全家台中培鶯店跟他們碰面。
這一次共同騎上中興嶺的好友分別是鐘啟銘、我、愛吃海苔跟她的一群朋友。
全家台中培鶯店中興嶺大約有八公里的路程,在努力踩踏了四十分鐘後我總算挑戰成功到達中興嶺了。

IMAG1788
↑當然要拍照打卡記錄這難得的行程,不過似乎中興嶺少了一個字。

IMAG1789
↑剛好一旁有個中興嶺郵局,可以清楚地看到中興嶺三個字。

IMAG1790
↑我們在 7-11 中興嶺門市休息了一會兒就回家了。

20150922
↑附上這一趟的紀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呼~看來這一次的保養是對的,可以讓我的小摺再戰好幾回。
等到有經費、有空間再來考慮買一輛公路車吧!在此之前就讓我繼續用我的小摺一邊跟好友們出遊、一邊鍛鍊體能。
當天的中興嶺行程真得讓我有累到,隔天上班身體似乎還有點酸痛。
不過這種程度休養個一兩天就好了,就可以繼續再騎自行車
難度可以一點一點的增加,希望有一天真得可以騎自行車武嶺,只是這個希望就留待那一天再來實現吧!^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